【職場有感】你要不要改名?


『你要不要改名不要叫Wei啊?』

『不!這是我父母幫我取的名字,為何要改?』

面試的時候每次都必須回答這個問題

台灣的職場很奇怪,總是每個人都要取個英文名字
似乎沒有一個響噹噹的英文名字就不能工作一樣

但是放在國外就很奇怪
不管是哪國人,似乎都會再交朋友的時候都會問真正名字
大家也都以自己的名字為榮


剛開始出社會的時候我一直想用WeiChieh這個當英文名字
但是太長,很多時候很煩。
所以我直接縮短改叫 Wei

當然,帳號登入的時候打也比較快。

於是呼Wei這個名字就一路跟著我到現在
因為很難念,常常被叫成,喂。

老實講我不介意。
如果你們會介意,請叫我猴子。
不然就叫我本名,記不住的人也沒關係,因為我們也當不成朋友。



今天突然有種感觸,老實講影響到我今天的心情
難道為了應映環境而必須放棄自己的真正靈魂嗎?

昨天在公司的產品上面看見一篇前輩的文章
大意是

需不需要為了讓主管看見真正的價值
而去改變自己的個性去屈就工作

我個人很討厭官僚,很討厭學長學弟制
很討厭為了要討好別人而去做什麼事情

因為我怎麼都學不會虛偽

那篇我不小心回復了幾句,大概就是做自己啊什麼屁的
但是十分鐘之後我刪除了
因為我想能做自己的人不多,隨意就好

對我好的人我看在眼裡,我湧泉以報的數量之多會讓您嘆為觀止

但是如果真的不喜歡我
老實講
討厭我的人不只你一個
喜歡我的也不差你一個

我不喜歡衝突,所以我不會跟你衝突
因為我就是我,我愛我自己勝過愛別人


或許三十歲過後我的想法會改變
不過目前我覺得廣告上面說的很好

『記住你青春無畏的樣子』

而我想記住的,不只是無畏

更是無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