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igniter 使用 $this->load->database() 後呈現一片空白

許久沒更新Blogger
因為一直在忙著寫公司交付給我做的盤點程式。
這次程式特地採用MVC架構下的Framework
codeigniter
很開心的完工了,上線的時候卻遇到了大麻煩。
居然沒有畫面!

打開劉覽器追蹤,發現apache回給我的是200 ok
ok你個毛線球阿!是有這麼好唬爛嗎!
畫面呢!?(敲碗

經過無數個系統工程師挑戰者挑戰以後
赫然想起...對吼,codeigniter好像是很久的framework了
難不成是...還在用mysql.so !!!???

立刻衝進server檢查該死的php.ini
果不其然build php的時候沒有把MySQL.so給一起bu進去
於是只好再拿本來的原始碼在build一次
# CFLAGS=-O3 ./configure \
--prefix=/opt/php2 \
--with-apxs2=/opt/httpd/bin/apxs \
--with-mysql=shared
這次把他bu在php2的extension裡面,到時候再把他搬到我的/opt/php下面

完工以後搜尋mysql.so,然後把他複製進現行的php extension下面
接下來在 php.ini 裡面補上一句
extension=mysql.so
重啟apache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畫面寶貝,我好想你阿!!!
後記:然後我發現其實直接改設定成mysqli就好了 (遮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