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崽碎碎念】S6、S6 edge、M9 選哪個?

在這邊記錄的是這幾天我糾結的事情
最後還是選了S6

我不是寫手,只是一個合約綁了兩年
不想多花錢而想快點換新手機的小屁孩
寫下了研究的經過跟最後的決定

如果想要快一點續約拿到新機,888跟818還是有差
至於其中奧妙只能自行鑽研了
不然NP的人永遠比你先拿到機器
你這續約的根本被當白癡
君不見那等了半年還沒打給你的Iphone6慘狀


這幾天新機打的很兇,我合約3/29跑完
於是在三月中旬的時候我就開始注意各家新機型
MWC 2015 以後,能吸引眼球的新機大概只有 S6 跟 M9 

需求

我的需求很簡單

夠炫讓人一眼叫出型號
功能夠多盡管我用不到
拍照夠犀利因為我很懶

以下的文章包含個人關點以及髒話
不喜勿看,但絕對是一般使用者的心聲

跑了幾場體驗會,深深覺得HTC你們行銷要多加油
人家三星辦了一堆活動,送了一堆贈品
你們勒?我根本不知道你們再賣三小,功能還要我自己上網查搞毛
廣告也爛到爆,還登峰造極萬中選一勒
靠標題就想賣手機勒,有病
我只看電視的廣告,不上網查的話根本不知道你們再賣啥

三星的體驗會贈品是藍芽喇叭
HTC的體驗會贈品是....資料夾 !?
我公司就有免費的拿了
還不用幫你們做免錢廣告,嘖

外觀

S6 , S6 edge
靠悲抄iphone也抄太大
edge連邊緣弧度都整個超像 XD
真的是太山寨了
底部根本一模一樣
有你的韓狗三星

翻過來看了一下背面
白色挺有質感的,黑色弄的很Sony,再抄啊
金色去死吧,根本是個鏡子,廉價感十足
突出來的鏡頭怎麼回事,薄歸薄你也不要薄起阿 >///<

整體感覺挺好看,脫離了 S5 濃厚的塑膠感
算是有很大的外觀創新
當然,僅限白色

老實說我才不管你是不是什麼康寧大猩猩玻璃
你用普通玻璃一樣也很好看這樣
因為你是假Iphone

這圖是詐騙集團,實際的金色根本就是普通鏡子
完全看不出金色


M9
外觀真的很美,承襲了M7以來的水準
對,你們家根本不抄別人了,卯起來抄自己了

雙色的金屬外殼,工藝真的是沒話說
棒極了的髮絲紋,因為機身很厚所以鏡頭都沒有凸出來
一體感十足,不愧是M8!
銀色黑色都蠻好看的,金色沒實機,不過我猜跟iphone顏色差不多

啊幹,搞錯了,原來你賣的是M9啊...我以為是M8.1...
Sorry...

無聊死了,不要改版就換個名字照賣阿,神經病


握感

S6 , S6 edge
經過實機體驗會
edge超難握,根本摔定了,等著看破螢幕災情
兩邊曲面玻璃註定他親地板時必破
很輕很薄,感覺是我想要的感受
邊緣的金屬也比我手上的PadFoneS假金屬有感
冰冰涼涼的不賴

M9
M7用習慣了,沉甸甸的
有種真實把新台幣換成科技產品的實在感
邊緣跟螢幕中間有做成階梯型
單手掌握時不會滑掉,就算滑掉應該跟M7一樣耐摔
畢竟人家可是擋過子彈的!
整隻摸起來很棒,有點愛上觸感


螢幕

S6 , S6 edge
那是什麼樣的解析度!超清晰的
木眼看根本覺得看不到馬賽克
照片畫素夠高的話會細緻的要命
我開始擔心你們的電池續航力了...
edge的雙邊曲面螢幕真他媽的炫翻了,但僅止於炫
那曲面螢幕兩邊的面積根本做不出什麼實用的功能
看來拿你們家的Note edge還比較有搞頭,至少還可以放些有趣的快訊
做在s6 edge根本就是為了炫耀而做的雞肋
要我多掏好幾千出來買沒用的曲面,亨亨....
至於優點,大概只有正面看你會感覺到無邊框吧
看不習慣還有點暈暈的

M9
好的,其實我木眼也看不出你解析度輸S6
看來你們工程師說的是對的
電池續航力的取捨下,捨棄2K螢幕是正確的決定
中規中矩,不愧是M8.1
毫無驚豔點。


相機

S6 , S6 edge
自動追焦,聽起來很屌
實際體驗會根本追不到那台一直轉的火車
想要吐鑿領航員,但是她太正,有點害羞不敢講

黑箱拍照,每一家都有,無驚豔感
我手上的爛PadFoneS的暗光教也辦的到
預設按兩下home鍵快速進入相機,不錯不錯我喜歡這種設計

M9
自拍可以前後一起拍,埃幹這不是以前就有的嗎?
你不要推出來當主打阿
合成後置,我猜跟Zoe一樣平常根本用不到
體驗會還讓你用指甲刮相機螢幕證明他是藍寶石,有事嗎HTC?
兩千萬畫素....你要是真的每張照片都用兩千萬去拍
1TB也不夠你用...
前置鏡頭那個感光元件,打從我M7紫光送修兩次以後就不敢恭維了

我的M7象山101夜景

音效

S6 , S6 edge
至少聲音不是從後面出來了,這次不從後面從下面 >////<

M9
幹超棒的聲音,立體感十足
很大幅度的改進你們的前置喇叭啊!
這點真的讓我驚豔到!木耳都能聽出差異,棒極了!


功能

S6 , S6 edge
雜功能超多,繁多不及備載
一大堆看似方便實則無用的功能
內建指紋辨識很棒

M9
比較有印象只有換地點可以換捷徑
老實說也很雞肋,我自己分類就好了
這功能最後一定也是放著不用
但是HTC Sense就是不錯用
沒有指紋辨識的還叫旗艦機?就說你是M8.1了!


充電

S6 , S6 edge
快速充電棒透了,還支援兩種無線充電技術
我家本來就有一個qi充電板,能再這麼薄的機身裡配備這個真是太棒了

M9
拜託體驗會的時候也提一下有沒有快速充電
我還要上網查你有沒有,奇怪的體驗會
沒有無線充電,一點都不潮,M8.1無誤again

結論

我才不會拿旗艦機的價格去買一個小改版手機
我才不會多花好幾千為了買一個面積超小沒有功能的曲面螢幕


最後選了S6
加上贈品相當慷慨,遠傳的藍牙自拍棒。原廠的手機透明背殼,無線充電板,藍芽喇叭
白癡才選M8.1 ( 啊是M9 Sorry)

至於HTC送什麼呢...早鳥送皮套
套上以後完全沒有令人自豪的金屬感呢!!但是可以獲得一堆有趣的點陣圖
Minecraft風格阿!


HTC請你們在行銷上多用點心,雖然你們已經大陸化了
HTC請你們不要搞內鬥,弄的消費者也人心惶惶了
HTC請你們不要再出M9沒幾天以後又出M9 plus,當先買的人是白癡啊?
愛之深責之切,由衷希望王雪紅您說的剩兩家必有HTC這句話能成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