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編譯安裝 boost 1.58.0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直接rpm下去
輕鬆愉快

不過今天老大叫我完全拖離rpm,拿source code來build mcrouter
所以只好脫褲子下海了
他的前置folly一定要boost當基酒啊...

boost是個c++的lib
他的好用無庸置疑
上個月寫c++的時候如果有他我可以少寫一半的程式碼...

廢話不多說,直接走起!!


首先去官方網站下載tar.gz來玩
http://www.boost.org/
寫這篇的時候最新版是 1.58.0
然後找個順眼的地方解開
# mkdir /temp 
# cd /temp
# tar -zxvf boost_1_58_0.tar.gz
# cd boost_1_58_0
來看看他下面有什麼
#./bootstrap.sh --show-libraries
幹好多,看了一下folly只要 context, thread, regex, and system
那我就先弄這幾個就好...才怪,馬的我全都要
./bootstrap.sh --with-libraries=all
唰唰唰跑完了,接下來讓他去我想要他去的地方
./b2 install --with-context --with-thread --with-regex --with-system --with-filesystem
搞定!
再來讓系統知道動態連結該去哪兒找
#vi /etc/ld.so.conf
加上一行
/usr/local/lib
跑一次ldconfig
保險起見,環境變數也給一下
# ldconfig -v
繼續脫褲,g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