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擁有自己的vmware遊樂場,synology iSCSI

原因


在家裡都用windows 7 的 VMware Workstation 來當lab
可是最近有一些東西不想要用過即扔
包含我這次想玩一遍的wordpress

啊既然我有一台已經被我做 RAID 1 的synology NAS 可以用
那我就不用一直備份vmdk了!

問題


VMware Workstation 不給我用 UNC 路徑玩
(就是類似 \\192.168.1.1 這種方式)

解決方案


既然我有synology nas
山不轉路轉,如果UNC不能用,那我只剩兩條路了

1.網路磁碟機,讓他掛上代號
2.iSCSI掛一個新的硬碟

1 玩膩了,當然選 2 來玩玩看

解決方法


首先開啟我的nas介面
選擇【儲存空間管理員】→【iSCSI LUN】→【新增】

下一步以後會看到這個畫面

位置選擇我有做raid 1 的那個空間
Thin Provisioning 選項選是,不讓他一口氣把我的空間吃光。
然後下一步

由於剛剛選了新增一個iSCSI target,所以直接進到這個畫面了。
我的nas沒有對外,所以先不設定CHAP了,如果要設定這個,請參考synology官網
接下來按下一步並且套用
套用之前記住你的 IQN,等等會用到。

打開你的windows,在搜尋那邊打iSCSI

按下重新整理,就會看到剛剛新增的IQN,直接連線就可以了。

之後新的VMDK就通通丟進去就好囉!

打完收工!

問題


Q:我的檔案總管還是沒看到新的硬碟啊?

A:把他想成是新的實體硬碟來看,磁碟管理員裡面會多一個沒被格式化的硬碟,格式化他就好了!

留言